烏魚子專欄

烏魚子介紹

實實在在的品質
從創業開始努力堅持的傳統品質
新鮮且美味的頂級野生烏魚子
讓每一位收禮者備受感動、印象深刻

54ace29baf1d4.jpg

【嚴選野生魚子是我們的堅持】
李明憲海產行,目前是第二代經營,起源於家父李炳坤先生創立於1977年,至目前已有45餘年歷史,直接跟漁船合作捕撈,選用野生烏魚採用手工生產製作成烏魚子。魚子是影響風味的重要環節,貨源以台灣沿海捕獲之烏魚為主要來源,每年冬至前後十天左右為迴游烏魚產卵最豐碩的時期,這充滿活力的生態秘密孕育出極致美味;冬季清晨的採買是整場工藝的開始,長年的老交情下,我們總是首先挑選新鮮魚子,如此才能端上這無虞的品質。

【日曬陰乾。時間累積的堅持】
獨特的層次風味來自日曬陰乾。「日曬陰乾」的過程中我們採用時間慢工製作,如此日光及海風的芬芳才能完美交融於魚子內,包覆於魚卵的油脂猶如起司熟成般轉化出深層濃郁的甘醇味,如此巧妙的平衡作用來自歲月累積所成就的經驗,我們不計時間的堅持,完美呈現老一輩記憶中野生的風華美味。

【小量謹製。堅持品質】
小批次製做是為了確保品質,來自海洋的烏魚子受到食物、活動量等因素影響,造成飽滿度及含水量的不同,每片魚子猶如單一個體,外觀很像但卻不盡相同,唯有因材製作才能提引出魚子差異的極致化,慢工是最舒服的速度也是一種用心的堅持。讓國人吃的安心、吃的健康,吃到最安全的海鮮及原始甜美的風味,是本公司創辦人最深切的期盼,新鮮、零污染、高品質是我們追求的目標!

美味!是一種心理的感動!
透過唇、齒、聲帶震動後所發出的聲音,在好吃背後隱藏的是傳統技藝老師父的用心,希望讓您了解我們始終如一的堅持。


手機

市話